【2021 年莞台港澳青少年科技教育交流活動】連繫台莞港澳青少年創科熱情~

為加強台港澳青少年對東莞科技創新發展的認知,激發莞台港澳青少年對科技創新的興趣及熱情,進一步促進莞台港澳青少年的交流融合,亞洲機器人聯盟連同台莞港澳事務局合辦【2021年莞台港澳青少年科技教育交流活動】,活動已於2021年11月26-28日舉行,其中在27日更進行了一場【機械人線上線下交流比賽】,來自內地與港澳台的青少年組成了隊伍互相切磋,香港代表【明愛屯門馬登基金中學】在當日賽事表現出色,為港隊贏得亞軍!
本文輯錄了當日部份精彩花絮,讓大家回味當日情況👏👏

回顧整個活動,行程滿滿,比賽設有機器人擂台賽,也有無人機的組裝比賽,既有拓展的辛勞,也有觀影的小憩;既有“我的農場”的揮汗如雨,也有觀《長津湖》後對英雄的敬仰;既有對現實的觀照,也有對歷史的追懷,塘廈東深供水工程紀念園裡,讓我們見證一滴水從內地到香港的不凡歷程,體會內地與港澳台同胞的魚水情深。不到三天的行程,卻是滿滿的收穫與感動,參與活動的青少年通過隨機組隊,在合作和比賽中互動交流、成長提高。作為提高科學技術能力、激發創新思維的重要方式,近年來來,科技教育交流活動深受要莞台港澳青少年喜愛。

2021-12-06T15:36:45+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