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VEX機械人世界錦標賽港澳隊報捷

2019年4月24日至30日,「2019VEX機械人世界錦標賽」已於在美國美國肯塔基洲Louisville完滿結束本年度的VEX機械人世錦賽有40多個國家參加,共1662隊參賽隊伍。亞洲機器人聯盟主辦賽事選拔的港澳代表隊取得驕人成績在這裡會碰到VEX的頂尖對!在這個充滿歡樂的場館裡面一切都是那麼輝煌和充滿激情……

6隊香港VEX IQ代表隊均脫穎而出,成為Top 20名,全部出線晉級決賽,為香港嬴得了7個獎項。特別恭賀「香港青年機械創造協會」42292B隊贏得「團隊合作賽全球總亞軍」。VEX EDR成績也不錯,香港和澳門隊各取得了最佳團隊合作奬。其中「廠商會中學」有3隊分別代表Middle School, High School及VEX U 出戰。其Middle School代表隊取得8勝3負,以第六聯隊資格進入8強決賽;VEX U代表隊以8勝1負2和成為第七聯進入8強決賽,手動技能技能賽(Driver Skills)世界排名第二。

香港青年機械創造協會取得4個奬、項光明英來學校取得2個獎項及聖公會基榮小學取得Viking組團隊合作賽冠軍

在比賽當中,學生吸取十分寶貴的經驗,他們在10多場初賽裡合作取得最佳成績,每場都要和隨機分配的隊伍合作完成,而每隊都來自不同國家或美國不同州分,他們的專長和技術水平全都不同,賽前要好好討論戰略,一起練習,比賽時一起合作,是很好的成長經歷

威靈頓教育機構張沛松紀念中學和澳門培正中學取得最佳團隊合作奬

澳門培正參賽隊分享比賽經驗:在比賽前,同學們就對團隊人員進行了比賽錄影、團隊交流、對手分析、策略制定的分工部署;根據對戰表,對隊友和對手的機器進行了分析,通過跟隊友團隊進行交流進而確定每個場次的作戰策略。在前五場比賽中以四胜一負的成績拔得頭籌,但在後續比賽中因經驗不足未能保持優勢,最終沒能進入決賽。同學們秉承至善至正、團結友愛的培正精神沉著應戰,在賽場中留給裁判深刻的印象,並一舉獲得了大會頒發的團隊合作獎項,該獎項表彰團隊在整個賽季中表現出合作、敬重、專業的精神,並對其他隊伍有較好的示範性。這次世錦賽同學們不僅積攢了參加大賽的經驗,更是領略了不同國家各個隊伍的風采;通過交流汲取不同隊伍的營養,揚長避短,為明年再次出戰世錦賽添磚加瓦。

2021-10-18T12:36:46+08:00